大四萌新,现在在偶像梦幻祭!
坚定不移的铁日向党!
英语系的新生文手,请大家多多指教

【卡埃警探PARO】红色大丽花(开始组队)

第八章

卡米尔和埃米组队的开始

手机坏了是挺不方便的,现在干什么都是现金了。

要一个礼拜才能回来,天哪...

------------

I became insane, with long intervals of horrible sanity. ——Edgar Allan Poe

【埃德加.爱伦坡(美国诗人、小说家):长期的理智,使我成了疯子。】

-------------------

2017年8月2日


凹凸市警局重案组办公室     时间  15:02分


卡米尔来到警局的第一天就成功解锁了“把埃米认成女生,并且还被他打了”的白金成就。安迷修和艾比当时在旁边差点笑的直不起腰,而雷狮则是一脸无奈。怪我喽,长得那么清秀可爱,然后还留着披肩发的法医居然是个男法医。卡米尔摸了摸额头上面还有着淤青的地方,脑海里不经再一次浮现了刚刚埃米鼓着腮帮子的样子。

像一只生气的小动物一样。

“卡米尔,准备好了。”

“嗯,来了。”

从法医办公室上来之后,他让自己大哥安排了一块白板,两个人一起将三起案件的详细资料都一一贴上,而安迷修则是这个时候去召集了重案组和谋杀组两个组的全部组员。因为现在,卡米尔要进行第一次的罪犯测写和行为分析了。卡米尔拿着一只马克笔,开始了他的分析。

“首先,关于凶手我有两个推测,一个是这是一起群体案件,由多个不同的凶手所完成的,而另一个想法就是我们要面对的是一个患有多重人格这种精神疾病的凶手。”

“第一起案件手法老练且专业。凶手选择的抛尸环境属于公共场所,说明了凶手有着一种表演者的心态,他希望有人看到,他希望能有观众能看到他的表演。而他的自信心也体现在了这个方面,他不怕留下证据,因为他知道公园是个有名的景点,也知道在那里会因为游客的指纹和DNA让他的痕迹可以隐藏在里面。所以他应该是凹凸市本地人,他知道整个公园的时间空隙和地点情况,也说明了他是公园的常客。他是一位十足的变态也同时是一位喜欢钻研过去历史杀人案的人,从现场死者的情况可以看出他对‘黑色大丽花’案特别了解,也因此在第一起案子上他完完全全的照搬了伊丽莎白.安.肖特的现场情况。因此,我推测嫌疑人为男性,年龄在25岁到35岁之间,他必须有一辆车而且还得有足够的体力从公园的停车场一路搬着死者被切成两半的尸体前进,所以他应该是一个有力量的存在。同时,这个应该也是个强迫症的患者,因为他单纯的把一起谋杀做的那么完美是不可能的,所以他日常生活里面也应该是个完美主义者。”

“第二起案件的情况是一种十分自相矛盾的情况。杀人,藏尸最后又放火引领人来找到尸体,这三种逻辑关系存在一起本身就是矛盾。杀人犯使用的杀人手法是下毒,不论男女甚至是小孩子都可以做的到的谋杀,与第一个凶手的狠而言这个过于温和,所以我并不认为这两起犯罪是一个人。但同样,那个割喉的情况也是个矛盾,关于这一点我很抱歉,因为我现在也没有办法了解为什么在给人下了毒知道死者必死的情况下再去割她的喉咙,我目前倾向的看法是凶手和死者有着血海深仇。总而言之,第二起案件的可能性之一是凶手是多人,最大的可能性是两个人,杀人者,藏尸者是一个人,而放火者,是第二个人,但是这样子一来所要解答的疑惑就会很大,如果说第二个人也就是放火者并不知道尸体的事情,只不过是跟这间房子的主人有仇来进行放火的话是有可能的,但同样两个人互相认识对方,在杀人者的委托下纵火者过来放火。根据法医的调查报告显示死者没有移动过的痕迹,她就是死在那幢公寓的浴缸里的,那也就是说在这个事情的分析下我们就会发现这么一个情况,时间差。死者在7月29日死去的,而火灾发生在8月1日清晨。可能性之一是凶手杀完人藏好尸体之后放下大丽花离开现场,然后几天后纵火犯进到犯罪现场并且放了火。另外一个可能性就是,凶手是一个多重人格患者,第一个人格杀了人,然后藏尸,第二个人格出于某种心态又在杀完人几天后放了火,而且,根据纵火犯罪组给我们的报告,烟雾报警器在那个时候电池是没电的,也就说这位放火的犯人很懂得整个大楼的消防系统的运行情况。也因此关于我们要找什么样的人,我现在只能说要么我们要找二个人,一个杀人犯和一个纵火犯,要么我们要找个疯子。目前关于第二起案件的分析就是这样的。”

“而第三起案件可以说是一种新手杀人,在多人犯罪的前提下是女性杀人犯的可能性居高而在多重人格犯罪的情况下可能是一种比较弱势的男性人格或者是凶手产生的女性人格所导致的谋杀,凶手缺乏经验和必要的心理素质,她杀人选择的武器选择的是在现场就可以找到的,也就是百货大楼的安全斧,说明她的这场犯罪更像是临时起意而不是像第一起那样子精心策划的。死者是背后中斧,说明了这是一场偷袭也表明了凶手自认为她没有办法从正面杀掉死者,同时她没有选择消除死者的身份,而是把她藏好之后塞进衣柜这些活动也证明了她的心理承受能力低且没有任何犯罪经验。可能甚至连犯罪类型的电影和电视剧都没有看过,而且这位凶手应该没有任何的犯罪记录。在多人犯罪的前提下,我们要找一位女性,没有犯罪记录,身材不算强壮,性格方面温和甚至可以说是懦弱的情况。”

“当然这些是全部建立在多人犯罪这个前提下,说句实话我认为多人犯罪这个可能性比较高,三起谋杀三个凶手,但是这样子的话就会产生关于现场那些一模一样的红色大丽花的谬论。这个问题我还在思考中,第二种前提就是,我们是在跟一位有着至少不下七种人格的人打交道。这样子可以解释大丽花的问题,但是同样的,这样子的人阴晴不定也会引起别人的注意。”

“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兵分两路,一路去各大精神病医院和普通医院的精神科询问关于多重人格患者的事情,而另一部分人去搜寻符合这三起案子的测写以及有可能还藏在这座城市里的受害者遗体。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重案组的组员和谋杀组的组员在听完报告之后也讨论了起来,虽然在雷狮和安迷修的安排下,兵分两路进行工作。就这样,在一个多小时的工作安排和案情商讨后,组员们很快就去忙各自的职责,留下了安迷修,雷狮和卡米尔。

“你认为并不是一个人干的?”

“犯罪手法和犯罪签名相差太多了,就像是一张试卷,第一道题答得完美无缺且字迹工整,第二道题答案还可以但是却写的字迹潦草,而三道题就是在鬼画符。这样的试卷,老师会相信是一个人做的么?”

“那这样的话,卡米尔,那朵大丽花就是最关键的问题。”

“是啊...如果是一个人作案的话可以解释那朵大丽花的问题,但同样的,一个人除了多重人格的可能性之外,我就想不出为什么犯罪签名和犯罪手法一直在变化的原因了。”

卡米尔看着白板上面的所有重点和资料,三起案子,三个死者她们所有的关键点都在一个地方,那朵大丽花。

根据法医办公室给出的报告,那朵大丽花是人工培育且克隆出来的产物,相当于是说这种大丽花应该只会来自于一个地方。

“你没讲凶手的那封信,卡米尔。”

雷狮看着白板上面还钉着的那份挑衅信的复印版,才想起刚刚卡米尔讲了那么久的犯罪心理分析情况,却只字未提关于那封信。

“...因为我并不觉得是凶手写的,大哥。”

“哈?!”

“你说什么?!”

卡米尔拆下那封信,递给了一脸震惊的雷狮和安迷修,解释起来。

“首先不看这封信,而看他轻易黑进厅级的系统就可以看出他是一个有着超高黑客水平的人,他自信且狂妄,因为他知道他在网络世界里面没有人能抓住和发现他的行踪,而在百货大楼那里则是另外一个情况,既然在厅级的防火墙和安保系统都没能检测出他什么时候入侵的,那么为什么一个普普通通的百货大楼的安保系统就能够发现他的痕迹呢?”

“你的意思是说...?”

“他故意把案发时间留给了我们,那些入侵百货大楼的痕迹是他故意留下来的,为的就是让我们知道那段时间发生过杀人案。而返回到这封信上,信上面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过他,杀了人。虽然我知道这很牵强,但如果是他动的手,按照这种自信,狂妄,自大的性格的人,他会以‘我杀了六个人,我藏好了她们的尸体’这样子的方式来形容。但是在这里没有。他跟第一场谋杀的犯罪的那种完美主义者很像,但是却更加的懂得怎么掩盖自己的痕迹也懂得什么时候让自己的痕迹出现,来获取最好的效果。他比起杀人者的角色,他更像是木偶师,所有的事情和所有人都在他的掌控之中,他懂得什么时候去动那根线,也懂得什么该把自己的木偶给收回来,像这样子聪明,懂得时机的利用的反社会人格的人才是最可怕的。因为他深知如何去操控别人为他犯罪,我不知道他在这里到底是一个知情人还是一个幕后主使,但是...他一定不是杀人者的角色。”

在这起连环杀人案背后,还藏着一个聪明可怕的超级黑客在暗箱操作,这样子下去要在两个礼拜之内破案的难度又上升了三四个档次。

“总之,走一步看一步吧...”安迷修感觉除了身体上的劳累,现在自己心也特别累。

凹凸市一直以它的治安而闻名,而如今现在来了一起连环杀人案之后又来个想让天下大乱的疯子。自己当警察当的可真不是时候啊,正义的骑士道真是坎坷无比啊...

“那个,卡米尔,我和安迷修先去医院查查看多重人格患者了,你要不要来?”

“不了大哥,我累了,我在警局在待一会我就回酒店吧。”

“也行啊,卡米尔,你回去的时候出了警局然后朝着右走,就可以看到地铁站,然后坐10站就可以到你的酒店附近了,又不懂的打个电话给我或者雷狮。”

“行,谢谢安哥。”

安迷修和雷狮很快离开了办公室,留下了卡米尔一个人看着白板。

疯子和天才从来都只差一步,那这个人到底是疯子还是天才呢,Evil Eight...这个名字的意义又是什么?而你这个人,到底想玩一场什么样的游戏呢?他非常聪明的把自己始终隐藏在阴影之中,只有他觉得时机合适的时候他才会登场。而将那些脏活都交给了他的“木偶”。他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但最关键的问题是...

他在针对谁?

直到外面的阳光开始逐渐昏暗起来,卡米尔才意识到已经很晚了。五点半了啊...收起来来到这里我居然没有倒时差的感觉也是很奇怪啊。卡米尔在白板上看了看三个现场的拍摄图片,而最让他纠结的依旧是第二个现场。因为那里最扑朔迷离,也是最让他在意的。

真的是两个人么...还是一个人?

那场火灾。

根据纵火犯罪组的组员们给出的报告,那栋大楼的管理员发誓他每两个礼拜就回去更换烟雾报警器的电池,但是因为这个管理员有酗酒犯罪的前科,所以他们和消防队都认为是这个大楼的管理员因为顶楼的房子长期没人住疏忽导致的情况,给了凶手可乘之机。

真的是管理员的疏忽么...

他沉思着...

要不...

干脆去现场看一下吧?

卡米尔萌生起这个念头,但很快发现了问题。自己不是警察,自己也没有任何的可靠性证明能让留守在那里的警官给自己去现场的权利,除非自己有相关的警员人士陪同才行。

而现在,自己大哥和安哥都去外面办案,帕洛斯的话应该早就下班了,认识但还没见面的佩利是特警队的,估计现在也不在,其他警务人员自然也不可能轻易跟他去了...

怎么办呢...

突然,脑海里又浮现出了楼底下某位法医因为生气而泛红的面庞,他微微一笑,有了主意。

这个点他应该还没下班。

那么,再去拜访一下那位生气的小朋友吧。

想到这,卡米尔出了办公室的门,然后刷着自己的磁卡,在电梯里面按下了B2。

----------

2017年8月2日


凹凸市警局地下二层法医办公室 时间 17:39分


埃米很生气,埃米特别生气,自己到了二十三岁的这个年龄居然还会被认成是女孩子,不就是名字女孩子可以用然后头发那时候没有找到头绳散开了么?!就这样把我这个英俊潇洒,风流倜傥(自认为)的埃米大人认成女生?!去他的犯罪心理学教授!眼睛都不长的!哼╭(╯^╰)╮。

这样愤愤不平的埃米就趁着刚刚休息时间去了警局对面的蛋糕店买了一大块芒果慕斯(也顺便在蛋糕店旁边的礼品店买了一根新的头绳把头发扎了起来),然后在解剖室里把那块慕斯当做卡米尔,在那里拿着叉子像扎小人那样,扎一下然后再吃一口蛋糕,扎一下然后再吃一口蛋糕。长得那么帅结果连眼睛都走眼的人,怎么当上教授的...

想到自己老姐笑了一个下午也顺便调侃了自己一个下午,他火就更大。

“哈哈哈,衰仔啊,别人以为你是女孩子想去撩你,哈哈哈哈哈哈。”

“姐你笑够了没有!都笑了一个小时了!”

回想起一个小时前自己的亲姐还在那里笑的整个停尸房都回荡着她的笑声,他就觉得特别郁闷。好在后来,艾比的老同学打来电话邀请她明天去凹凸大学的生命科学学院演讲才结束了她的笑声,也因为这个事情,艾比才会提前下班。

“那衰仔我先走了,明天早上我就不来了,你记得和局长说我去讲课去了。”

“行,老姐。”

就这样,艾比四点多的时候就下了班,而自己作为现在唯一一个还在值班的法医,把法医办公室,停尸房和解剖室都打扫了一遍。整个流程下来后他还必须还得按照规定,作为最后一个离开法医办公室的人必须要六点才能够打卡下班。这什么破规定啊...埃米挖了一勺蛋糕,然后继续无奈的坐在解剖室里面。怎么样都要熬到六点钟啊...埃米看着一旁没有信号的手机,无奈的叹气。

地下手机根本就没信号,该做的事情也都做完了,早知道应该带本小说之类的吧...算了吧,要是被局长或者内务部的发现,自己还不知道怎么死的呢。

那家伙,是叫卡米尔吧...犯罪心理学的教授,我以为教授都是很老很老的呢,没想到那么年轻,好像还是雷狮组长的弟弟吧?不过眼睛的颜色不一样诶...

明明笑起来挺好看的一个人,结果...结果...以为我是女生?!

哼,活该被我砸。想到了卡米尔被自己拿着报告书砸脑袋的那懵逼的样子他就觉得好笑,正当埃米还在气鼓鼓的吃着蛋糕的时候,背后传来了声音。

“我以为太平间里面禁止吃食物呢。”

这个声音?

回头一看,卡米尔正站在解剖室的门口,望着自己。

“这里是我的解剖室,我说了算,你来干什么?”

埃米没好气的回答道,但是卡米尔明显不在意,他走进了解剖室。把头发绑起来了啊,卡米尔看到埃米的那根扎起来的呆毛,想道。

“你怎么下来的?”

“我有警局给的客用磁卡。”

那个玩意还真的随便给啊,埃米闷闷的想着。

“还生着气啊?”

“哼。”

埃米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紧接着就跟卡米尔玩起了二人转,他走到了解剖台的一边,然后打开了上面的无影灯。卡米尔知道埃米想要干什么,索性也就站到了另一头,两个人对视着,中间隔着一张解剖台。

“好了,别生气了,我道歉不应该把你认成女孩子。”

气鼓鼓的样子有点可爱啊。

“哼,还有呢?你别告诉我你只是下来跟其他警员那样蹭空调的?”

“原来这里可以蹭空调啊。”

“如果你是来道歉的话,那我就心领了,我很快就要下班把法医办公室关了。”

说着,埃米就打算回到一旁的研究桌上准备把那块蛋糕吃完。

“我需要你的帮助。”

“什么?”

他要我的帮助?正当埃米还在疑惑的时候,卡米尔已经走到了埃米的身旁,他看了一眼桌上的芒果蛋糕,拿着手指蘸了一小口蛋糕。

“喂!那是我的!”

正当埃米想阻止卡米尔的动作的时候,卡米尔却轻轻的挡住了埃米伸过来的手。

“这个太腻了,虽然芒果味很足,但是奶油味道太浓了,这样子的搭配不太好。”

自己吃了那么多的甜点,这种芒果味那么足的倒是第一次见,估计是他特别喜欢芒果吧。

“你...哼!你管得着么!”

说着埃米从桌上夺过那块芒果慕斯以及放在旁边的蛋糕旁边的叉子,拿在手里并且准备强行把这个不请自来的犯罪心理学教授赶出去。

“我跟你做个交易吧。”

“什么鬼啊!你来这里就是来捣乱的吧!”

“你喜欢芒果,特别喜欢,对吧?”

“这...这...嗯!是又怎么样!”

“你知道四季酒店的蛋糕店那里的米其林厨师做的芒果千层塔吧。”

“知道啊,可是吃一次那个东西要花掉我半个月的工资。”

“我跟你做个交易,你帮我一个忙,我请你吃三块那位米其林厨师做的芒果千层塔。”

“.......四块。”

“成交。”

在甜品的威逼利诱下,埃米觉得就干脆帮眼前这个教授的忙算了,反正怎么样都会有四块芒果千层塔,不亏。

“什么忙?只要不是那种烧杀抢掠的都可以。”

“我想去第二起案件的现场。你能陪我一起么?”

“云雾小区的公寓?那里只要坐市里面的3号路公车7站就可以到了。”

“地址什么的有手机地图我不担心。我要的是一个能有警官证的人陪同。”

“.......懂了,因为那里现在被封锁了,没有警官证是进不去的...那你为什么找我啊,找你哥或者安迷修组长都可以啊!”

“他们两个都出去办案了,而且我才初来驾到,还没有认识什么人呢。”

“那你就找我?卡米尔教授,你哪里来的自信觉得我会帮你。”

“因为你是个法医,是为死者说话的人,你解剖的尸体你也知道死者死的时候经历了什么样的痛苦,对吧?”

“嗯...”

“而且,你我都一样,我们都想抓住那个杀了这些女性的凶手,现在如果能多一份线索的话,都可能是关键。”

“但是根据现场调查科的报告,因为大火的原因,所以他们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现在,你我去了还有意义么?”

“去了才知道有没有意义,而且就算没有发现任何东西,对于埃米法医你而言,你也不亏,不是么?”

埃米叹了口气,看到时钟的指针已经到了六点之后,耸了耸肩。

“我去换套衣服,然后我们就坐公交去,可以么?”

“那我在这里等你。”

“嗯。”

说着埃米拿起了自己的手机,关掉了解剖室的所有灯光,看着手里面拿着的蛋糕,他犹豫了一下,然后递给了卡米尔。

“你吃么?我不太想吃了,而从你刚刚讲话听得出你应该也很喜欢甜点吧。”

“可以啊,我没吃什么午饭。”

他接过了埃米递过来的叉子和蛋糕,埃米快步朝着负二楼的更衣室走去。

更甜了。

卡米尔拿起叉子吃了蛋糕后的第一想法。

评论(51)
热度(130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间与贪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