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萌新,现在在偶像梦幻祭!
坚定不移的铁日向党!
英语系的新生文手,请大家多多指教

【百日卡埃】记意想不到的一次晚餐 DAY NINE

Plenty sits still; hunger is awanderer.——Zulu proverb

【祖鲁族谚语:丰衣足食日,饥欲起涟漪。】

 

----------------

百日卡埃活动 第九天

 -----------

难得啊

埃米坐在椅子上,看着旁边在看着菜单的卡米尔。今天是个难得的周末,两个人的专业也难得没有让他们做什么苦力活,难得清闲的一天。埃米喝着芒果汁想着。

很快,到了五点多,埃米看着时间打算去买菜作为两个人晚餐的材料,而埃米正准备穿鞋拿着纸袋出门的时候,一直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卡米尔起身拉住了他。

“我们出去吃吧。”

埃米是觉得很错愕的,这真的是那个喜欢宅在家里面的卡米尔么?还没等自己反应过来,卡米尔已经迅速的披上外套,戴上他那顶绿色的棒球帽,拉着埃米出了家门。

一路上,两个人一直保持着手牵手的样子,从高中到现在,每一次出门他都喜欢这么做,尤其是在过马路的时候,经过自己告诉他他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可是卡米尔在看着信号红绿灯变红的那一刹那,还是会不由自主的会握住旁边埃米的手。每一次,那过马路时候轻轻扣上手腕的那只手,都能让埃米感觉到安心和幸福。

都不是小孩子啦,他真的是…

埃米心里面碎碎念,可是脸上弧起的笑容却又掩饰不住他内心的喜悦和被关心关爱的这种幸福感。这不,他们过完一条马路之前,他清楚的感觉到了自己手腕上的力量加深了一些,又在过完马路之后变得轻柔无比。

他很好奇。

他很好奇,是什么样的餐厅,能够进入卡米尔的视线,讲道理,卡米尔这种人可是对于自己的口味调的离了谱,基本上除了自己做的东西和一些非常非常好的蛋糕店,卡米尔基本上不会选择在外面吃饭。

卡米尔看上了什么样的餐厅呢?

也许是一家很高级的西餐厅?可是卡米尔不是特别喜欢牛排啊。

也许是一家不错的日本料理?不太可能,上次我们两个去吃老姐推荐的那家店,结果卡米尔吃完一口他们的三文鱼刺身就发誓不会再吃日料了。(虽然说那家店的东西的确是不咋地。)

也许是一家韩国烤肉?但是吃起来容易上火啊,而且…我并不是特别喜欢那些酸辣的泡菜,像卡卡这种甜食党也不会选择吧…

埃米想来想去,想到了泰国菜,他知道泰国菜的一些菜品的酸甜口味倒是挺符合卡米尔的选择的,但是…我并不是特别喜欢,不太喜欢那种基本上什么菜都放柚子皮的感觉吧,而且…那些绿色的咖喱,虽然说什么绿咖喱陪红辣椒很有卡米尔的穿衣风格,但是…如果真是泰国菜的话,也不知道怎么拒绝啊。

正当埃米还在猜测着卡米尔会选择什么样的餐厅的时候,两个人已经穿过了两个街区,走到了一家店的门口。

铁之屋…

铁板烧?

埃米有些错愕望着卡米尔,反倒是卡米尔淡定的推开了门,拉着埃米的手进到了餐厅。

“卡米尔先生,您来了?还是老位置么?”

“不了,我带了我恋人过来,选个安静点的两人桌吧。”

还没等埃米从卡米尔选择了一家铁板烧店的震惊怀疑过来之后,从柜台那位年迈的阿婆那里又得知了卡米尔居然还是这里的常客的消息。

奇了怪了,卡米尔居然会喜欢这个地方?不过环境还不错。望着四周干净整齐的环境,埃米对餐厅的第一映像也是颇有好感。很快,那位阿婆带着他们两个带到了一个安静靠窗的位置,在那个位置,埃米可以清楚的看到窗外的竹园风光。

服务生在卡米尔的指示下,上了两杯芒果汁,这样子就回到了开头的那一幕。

“你觉得很惊讶么?”

卡米尔看着菜单,问坐在对面看着窗外竹园的埃米,他一直握着埃米的手所以当他感觉到埃米细微的小动作的时候,他就猜到埃米对于选择自己选择这里的时候是很惊讶的。

“嗯,我还以为会是一家很高级的蛋糕店或者泰国餐厅呢。”

“泰国菜就算了,我对咖喱没兴趣。”

是么?可是绿咖喱加红辣椒跟你衣服的颜色特别像呢。

埃米喝着芒果汁吐槽了一下,而后他看着卡米尔点了几个菜之后,就好奇的环顾起四周。

“没什么人呢。”

“嗯,这样子也好啊,可以安静的吃饭。”

而且,来这里吃饭,还有很多惊喜呢,卡米尔捏了捏自己的帽子,这么想道。

很快,一位高大的厨师带着生冷的食材车走到了他们的面前,还没等埃米反应过来,只见那位厨师按了按桌子上面的一个按钮,瞬间,在桌子的中间凹槽处,一块铁板从底部浮现了出来,然后平移着来到了那位厨师的面前。

埃米好奇的睁大了眼睛,然后目不转睛的看着那位厨师。很快,那位厨师抛起食材车里面的蟹子和牛肉,在它们落进铁板之前迅速的浇上耗油。

噗呲!!!

瞬间,燃烧的火焰从铁板出冲了出来,紧接着向天花板冲去,在火焰很快就要灭掉的时候又再一次爆发,把牛肉和蟹子一瞬间全部烤熟。

埃米在旁边兴奋的拿出手机给刚刚的火焰连续拍了好几张照片,并且大呼过瘾。他看着刚刚炒好并且被火焰覆盖过的菜品,拍了拍胸口。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我的呆毛会被烧掉呢。”

“很精彩吧?”

“嗯嗯嗯!!!超级棒!”

看着对面像小孩子一样,眼里面闪烁出星星,还在不停的夸着刚刚的演出有多么刺激。卡米尔觉得带他来这里是很值得一件事情。

“好啦,我们快吃吧。”

“卡卡,待会还有这种演出么?我还要拍。”

“有的有的,你可以今天拍个够。”

“回去好好地跟老姐炫耀炫耀。”

对面的人笑的灿烂开心,卡米尔也不由自主的笑出了声。

虽然我今晚把这里包了场,但是我觉得这波不亏。

这么想着的卡米尔,夹了一块牛肉。

评论(21)
热度(3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间与贪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