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萌新,现在在偶像梦幻祭!
坚定不移的铁日向党!
英语系的新生文手,请大家多多指教

【卡埃警探PARO】红色大丽花(混乱的开端)

第十八章

话说我居然1000FO了,害怕.jpg

------------

We can not despair of humanity, since we ourselves are human beings. ——Albert Einstein

【艾尔伯特.爱因斯坦:我们不能对人性绝望,因为我们自己就是人类。】

---------------

2017年8月3日


凹凸市公立大学 生命科学学院 时间 11:15分




当雷狮和安迷修接到新一轮的死线通知的时候,他们刚刚做完了大部分的学院内与案件相关人士的笔录,安迷修只想杀人,一个礼拜,开什么国际玩笑!他第一次有着这么强烈的欲望想把那群不明事理的领导阶层的人通通拿着双剑一人砍一下,但是他不会那么做...要遵守骑士道的规矩,哪怕是上头再怎么胡搅蛮缠他都还必须遵守。骑士道,骑士道,要遵守自己的骑士道,安迷修在自己心里碎碎念着。

反观雷狮,本来安迷修以为他会先是开始骂那些乱下规矩的顶头上司,紧接着就是不淡定的掀桌子踢椅子最后砸砸墙什么的,结果没有,雷狮听到了死线日期提前之后之后,只是“哦”了一声,然后就开始翻看起自己的PAD,这气氛很微妙啊...看着雷狮在PAD上面点来点去,而自己却在教室里面因为焦虑而不断的走来走去,安迷修觉得情况应该是反过来才对啊。怎么这个时候雷狮那么淡定了?

以前这个情况下,他不早就开始锤人了么,怎么今天?按捺不住自己好奇心的安迷修,还是选择问问自己的恶党怎么现在那么淡定。难不成他什么时候去拜了佛看破红尘了?...不对啊,以雷狮的性格,那家伙不认为自己就是天王老子就不错了,还指望他去拜佛,想太多。

“雷狮?”

“嗯?干么?”

“你在干什么啊,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用你的PAD?”

“哦,订机票呢。”

雷狮淡淡的回答道,然后接着使用PAD,而安迷修不淡定了,订机票?!安迷修急忙走到雷狮后面,一看他的PAD,发现雷狮真的正在阅览着旅游网站的机票页面。

“你说我们是去埃及好还是英国好,我觉得瑞士不错,说不定我们还可以去雪山看看。”

“雷狮你在发什么神经,我们还有一个要在一个星期之内破的案子呢!”

“我可去他奶奶的案子!老子不干了!老子带着你这个傻逼骑士私奔得不得!”

安迷修迅速的把雷狮手中的PAD抽出,然后锁屏关机,一气呵成。

“你别给我来这套!我又不是你这种出身豪门家里还有几千万家产等着分的人!我TMD还希望用我当警察的钱养老呢!”

“我去你大爷的,安迷修!你现在在我们家种了多少个盆栽插了多少花我问你!然后哪有20几岁的人每天早上TMD六点钟起来在阳台打太极的!你敢说你这个不叫养老!”

“你多大年纪你自己心里清楚!你TMD又不是7,80岁的老头老太然后还学别人养生这算发什么疯!”

“在下的行为那TMD叫做养生!那雷狮你他大爷的每天三四点不睡,跟着一群狐朋狗友大半夜玩英雄联盟和绝地求生你以为我不知道啊!早上昏昏欲睡,大半夜眼睛亮的都可以当信号灯的生活叫什么!”

两个人斗了好几句嘴最后都因为吼的次数太多而气喘吁吁,他们赌气的一个坐到了教室的角落,另外一个坐到了教室的后座。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多久,两个人都无言相谈。

“我不想丢掉这个工作,你知道么,雷狮...”

雷狮回头一看,安迷修坐在后排,手撑着下巴,看着自己。

“我真的不想,从小到大,当警察一直是在下的梦想,因为我的骑士道说不定就可以通过警察来贯彻。”

“...你这人这么多年了,怎么一点变化都没有啊。”

雷狮走到安迷修身旁,拉开椅子坐在他的旁边,拿出烟盒,点了一支香烟。

“上头的人不讲道理也不是第一次了,如果我们一个星期破不了这个案子的话,本大爷就带着你离开这里,去随便一个地方贯彻你那个该死的骑士道。”

“真的假的,什么时候带我走啊,没准你要带我私奔的时候说不定在下还没空呢。”

两个人轻笑了一声,交换了一个吻。雷狮揉了揉安迷修的头发,在他的耳边说道。

“你是怎么知道我大半夜玩游戏的?我以为那个时候你睡着了。”

“得了吧,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睡的浅,每次你在旁边起床的时候我都有感觉的。”

想到晚上睡觉,哪怕自己睡的再熟,雷狮起床去打游戏在他身旁躺着的自己总是能在第一时间感觉到,连安迷修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算了,总之,我们还差最后一份笔录没有录,就是那两个搬运正常的骨架进来的男学生,对吧?”

“嗯,他们在老师的要求下,去上课去了,不过现在也该下课了,估计很快就过来了。”

两个人坐回到了他们用来给老师们做笔录的前排位置上。

“雷狮。”

“嗯?”

“如果真要走,我想去加拿大玩一玩,你看看去温哥华的机票吧。”

“好嘞。”

在经历了冗长且枯燥的审讯,总结下来的东西也可以说的上是毫无用处。首先是老师们,工作人员和保安们的笔录,基本上都是千篇一律的形式。很多保安们因为时不时学生家长到来的关系,除了宿舍楼会进行人员到访登记之外,其余的地方都没有这个讲法,也就是说凶手大可以看着自己的车子大摇大摆的进来然后把骨架放在生命科学学院的阶梯教室里面。至于说生命科学学院的安保,那更是不堪一击,因为校领导自认为最值钱的东西就是那些放在教室里面的电脑和IPAD,所以花了大价钱在那些设备里面装了防盗系统和GPS,至于学院内自身的监控摄像在保安室队长拿来之后就由安迷修和雷狮他们两个发给了网警中心,然后也不出意外的得到了录像带被篡改过的报告,但是金手下那些网警都不能准确的断定是什么时间被篡改的,如此细微入渗的活也只能等金从法院回来之后才能由他断定出来。为什么知道监控录像是条死路之后我们一点都不意外呢?至于被害人,更是没人认识,那些老师们别说看杂志了,连离开他们专业的课外书都不看一本的,所以狗仔队什么的对于他们来说都是特别遥远的东西。

这个倒是不意外,这里毕竟是个高等学府,狗仔队一般都是徘徊在明星附近的角色,除非这里有大明星来拍电影,否则的话他们踏都不会踏进这里一步,甚至都可以说,哪怕死者本身就是一位明星,可能这些年过四旬的主任们都不清楚那个人是谁。

很快,那两位男学生来到了教室,从他们脸上不断冒出的虚汗就可以看出他们十分紧张,倒是安迷修和雷狮已经有种无所谓的态度了,现在的他们只想赶快录完这最后一份口供,然后就回到局里,该吃饭吃饭该查案查案。问题还是跟那些老师们的差不多,问了问姓名和基本身份信息,然后就开始问案件相关的方面,回答的内容跟预想的差不多,两个人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早上上早读之前就被自己班主任拉去干苦力活,让他们把骨架搬到阶梯教室作为今天的讲课内容道具,在问到死者身份的时候,事情有了转机。

“你们认识希希莉.爱尔森么?”

“不认识...”“......”

一个人的摇了摇头,而另一个人却是一副疑惑的表情,在看了雷狮和安迷修一眼之后,点了点头。

“我好像...知道她?”

“哦,你知道...我靠!”“等等...你认识她?!”

雷狮和安迷修瞬间不淡定了,他们站了起来望着那个快被他们吓哭的男生,而那个男生诺诺的点了点头。

“并不是直接认识了!而是自己看娱乐圈新闻的时候!就是一两个星期前的关于帕特里夏.拉尔的丑闻的事情。”

“帕特里夏.拉尔?”

“那个女演员?”

雷狮和安迷修虽然不看娱乐圈的新闻,但是电影和电视剧他们还是看的,在他们的印象里,帕特里夏.拉尔是一位新生的女演员,她经常演那种警匪片的被绑架的千金大小姐或者是那种黑帮大佬的情妇之类的角色,因为外表清纯而在最近很出名。

“嗯嗯嗯!微博上面出过这个事情,好像是一个路人把帕特里夏.拉尔和一个狗仔队吵架的视频发到了网上,虽然很快就被删除了,可是我下载了那个视频,而那个帕特里夏称呼那个狗仔队就叫希希莉.爱尔森的。”

“你还有那个视频么?”

“嗯,在我手机上。”

【说着,他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安迷修和雷狮,两个人很快就找到了那个视频,点开了它。

视频画面里面是一条小巷,视频的视角是从一个倾斜的角度拍摄的,一个戴着墨镜,窈窕身材的金发女子正走在前面,而后面正跟着一个黑色短发,拿着照相机的女子,很快金发女子似乎是发现了黑发女子,她跑到那名黑发女子面前,一个耳光就扇了过去。

他们两个都认了出来,黑发女子正是他们案子的死者,希希莉.爱尔森,而金发女子则是现在火热的女明星,帕特里夏.拉尔。

“你个婊/子!你跟了我多久了!我要报警抓你这个狗仔队贱/人!”

“你以为你自己是什么好东西啊,帕特里夏.拉尔!你自己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希希莉.爱尔森!我要把你和你的杂志社通通告上法庭!”

“你试试看!我告诉你,我可是掌握了你那个弥天丑闻的全部证据,所以甜心,你干脆先给我点钱封住我的嘴巴先吧。”

“给我!把你的相机给我!”

“这他妈的是我的私有财产,你休想!”

激烈的争吵下,两个女人开始打了起来,她们抓扯着对方的头发和衣服,场面可以说是非常混乱】

视频就在一片叫骂声之中结束了,雷狮跟男同学说了一声,然后把那个视频传到了自己的手机上,安迷修则是起身打开大门,让两位学生继续回去上课。

“怎么样?”

“总算是有点收获了。”

------------

2017年8月3日


凹凸市警察局后门 时间 12:14分


当紫堂幻和帕洛斯穿过警官密集的一楼走廊,来到后门的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一刻了,警察局后门这个地方向来是喜欢抽烟的警官和喜欢点外卖进来,不去食堂吃饭的警官们的风水宝地。雷狮就是这个风水宝地的常客,他时不时就会带上自己小组里面的人一起来这里抽烟,有时候如果帕洛斯也闲得无聊也同样回来这里跟雷狮抽抽烟,聊聊天。帕洛斯在抽烟的时候,就会时不时想起佩利,虽然佩利也是一名警察,但是他是一名特警,也因为他身为特警队大队长的职责繁重,他基本上没在局里面待过,而是不论是警局,军队,消防局甚至是医院,哪里有情况他都必须随叫随到并且组织自己的手下进行工作。

那条蠢狗是不是瘦了,这个周末去跟他好好玩玩吧。

想到自己上一次跟佩利通电话还是几天前,那个时候刚刚发生了第一次谋杀案,他根本讲了一下,得知了佩利要去一个乡村执行一次演习活动。

“我跟你说啊!帕洛斯!这次我一定会把那些黑帮的人通通揍一顿的!”

“得了得了,你别忘了那些只是演员这个演习啊!”

“好好好!!!啊,队员在找我,我挂了!”

听着佩利有活力的声音,帕洛斯也长舒了一口气,这家伙,还是有活力好点。

想着想着,两个人就走到了后门口,很快,他们就发现了倚靠在小电瓶上,戴着小红帽,手上带着白手套在把玩着自动铅笔的外卖小哥。

“抱歉抱歉,等很久了吧。”

外卖小哥朝着两人点了点头,然后帕洛斯和紫堂幻两人在后门门口接过了外卖小哥递来的外卖。

“多少钱啊?”

“我们店里的系统已经自动将您的钱包的钱扣除了,不用再支付了”

青年压低了自己的声音,他默默的在送达单上画了几笔,然后将单子收回到了自己的口袋里。帕洛斯点了点头,感慨了一下现在信息社会的方便程度。正当紫堂幻和帕洛斯拿着快捷碗,准备转身回到了警局的时候,拉着帽子的外卖小哥突然把那支一直在手里把玩着的笔递给了帕洛斯。

“诶?”

“店里三周年纪念,点了外卖的都会送一只笔”

“噢噢噢,这样啊,谢啦啊”

帕洛斯接过笔的时候还有点没有反应过来,等他把笔握在手心里的时候,那位青年已经驾驶电瓶车默默的开远。还挺精致的笔啊,帕洛斯看了一眼手中的白色自动铅笔,把这支笔随手放到了自己的上衣口袋,两个人关上后门,走在回办公室的路上。

“说起来...”

“怎么了?紫堂。”

“不是,我有点在意...刚刚那个送外卖的人一直都是低着头的,他的帽檐也挡着他的脸,好像在刻意...算了,不要在意我说的话了。”

他似乎在刻意的...不让我们看到他的脸似的...

回想着那个外卖小哥离开时候那帽子下面若隐若现的银白色头发,紫堂幻心里面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等雷狮和安迷修回到重案组办公室的时候,是帕洛斯和紫堂幻把外卖分发给在办公室里面继续分析案情的组长们,开始吃上美味佳肴的十五分钟后的事情了,他们老早就在办公室门口就闻到了香味,也多多少少猜到了怎么回事,他们一前一后推门进入,跟着里面吃饭的朋友们打了个招呼。

“哟,什么时候我们食堂的伙食那么好了。”

雷狮笑着走到了帕洛斯身旁,而安迷修则是把自己的外套先挂在门口先。

“你们从哪里叫来的外卖?”

雷狮看着还在吃着拉面的帕洛斯,手一伸,把一只天妇罗抓了起来。

“雷狮老大你自己去买就好啦!还抢我的!就是那家,上次你带我们全体人去的那家日料简餐店。”

安迷修和雷狮两个人在听到了之后都愣了一会,他们随后看着在场所有人快捷碗的招牌,表情都变了。

“你们两个怎么了?脸色都变了。”

银爵咬了一口自己便当里面的炸土豆,问道

“那家店的老板我们认识...”

“就他一个人,怎么可能搞外卖?”

什...

所有人都在那一刻愣了神,安迷修当即把手机掏出,拨打那家日料简餐店老板的电话号码,其结果是转到了语音邮箱。

“他没接。”

“靠,该不会是!”

那家店的老板是雷狮和安迷修的熟人,这个号码是留给他们二十四小时开机的一台手机的号码,为的是让他们如果想要搞聚会什么的可以提前定位置。

雷狮也一下子明白了什么,他急忙拿起办公室的座机,拨打了巡警处的电话。

“这里是重案组组长雷狮!我需要一个警队现在迅速赶往警局三个街区以内的那家日料简餐店,你们给我TMD的迅速点,人命关天!然后顺便叫三辆救护车过来!一辆去那家餐厅,另外两辆来警局!我们这里有疑似食物有毒的风险!三辆都给我带上最好的医生和急救队员!”

就这样,在一票人在不知道是该吐出自己口中的食物还是该咽下去的情况下,雷狮和安迷修风风火火的跑出了办公室。

评论(79)
热度(108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间与贪婪 | Powered by LOFTER